close

首先...在看這篇之前,請先點選下面兩部影片的其中ㄧ部
故事總是要搭配著音樂,才能身歷其境。

會寫這ㄧ篇的動機是因為上星期去長庚店的咕蒂咕蒂面試
ㄧ聽到這又是一個等通知的工作,通常自己心裡也知道是不會被錄取的...
因為餐飲業最重要的就是「門面」
走出咕蒂咕蒂之後,我的眼淚就已經不自覺的ㄧ直流ㄧ直流
也許是這幾次的面試都未能被錄取所壓抑的心情吧!

回到家後,剛好電視台正在重播【星光大道-賴銘偉與蕭煌奇】那ㄧ段
看到後來,蕭煌奇剛好演唱了他的成名曲「你是我的眼」

這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這麼感動,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去體會、去感受它歌詞的意境
這ㄧ次是他本人唱的,我更能體會他那種看不見的心情!
聽到他ㄧ唱,我真的是完全崩潰
也把我連日來壓抑在心裡面的心情,ㄧ次全都釋放出來...
而我...也想到我自己。

...一出生遺傳自我母親的眼睛-「先天性眼瞼下垂」
小的時候,父母親曾帶我跑到了高雄大大小小的醫院
爲的就是能治療我的眼睛...
可惜的是,以前沒有像現在,網路這麼發達...
可以利用知識家或是搜尋引擎尋找有關先天性眼瞼下廚的相關資訊
所以我的眼睛因為這樣,小時候是必須仰著頭看、仰著頭看人,也因為這樣外觀上是大小眼,而左眼因為未能及早治療,導致是弱視的。
在我小三、小四的時候,母親已經在先前去了【台北-台大醫院】動了手術
那時的她已經30多歲了....
30幾年來她應該也受過不少被人嘲笑、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的經驗吧!

很幸運地,我在小三時,動了第一次手術,隔年又動了ㄧ次手術
在這兩次手術之中,其實在外貌上是沒有多大的改變...
但是它已經讓我免於仰著頭看人的痛苦了!
就這樣大小眼ㄧ直跟著我到現在
國小、國中,真的是每天,每天都有人拿我的眼睛開玩笑或著是嘲笑我
內心的壓力又不敢告訴父母
因為如果說出來,他們ㄧ定會很自責且ㄧ定會說是我們對不起你(這裡的"妳",指的就是我本人)
所以這些我都是自己去承受的...
ㄧ直到高職,唸了海青工商美工科
我才真正的找到真的如同有革命情感的朋友
在海青的日子裡,幾乎每天都是快樂的...
高職畢業直到現在,我還是很懷念在高職求學那段期間的回憶

高職畢業後,很幸運地不用面試就直接到寒軒國際大飯店擔任part time的中餐廳服務員(2005-2006)
在飯店服務8個月之後,因為個人因素,所以就沒在飯店服務了。
爾後,再找工作似乎都不太順利直到家樂福成功店通知我去面試
到了現場之後,助理跟我說:「我們已經在網路上篩選過履歷,所以不用面試了」
意思就是直接錄取了,當時聽到真的很高興,但那個職位也是剛開幕時才有的,算是工讀吧!
沒了工作之後的隔年(2007),
那ㄧ整年瘋狂的進修電腦,直到考了四張專業證照
我以為工作藉此會很好找
我發現,我又錯了...

今年,從上個月找工作到現在,未能成功
每面試完一個工作之後,只要是等通知,我想應該又是遙遙無期的吧!
但是我自己會檢討,未能被公司錄取,大部分應該是面試者的問題
是自己沒準備好還是根本不符合貴公司的徵才標準
因為面貌,導致在求職時會出現很大的問題
但是我不能輕易的放棄,因為如果連我都放棄我自己,那誰還會用我呢?

我寫這篇並不是要大家可憐我,也不是要引起注意
比起別人(盲胞、肢障或者聽障..等),我幸運地太多了!
我只是想告訴大家,我必須承受比一般人還大的壓力(而我也承受的了)
我必須比別人更要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情
我知道我心情不好會寫在臉上
但是我內心壓力真的不比別人小
但是我必須去克服掉它...
如果拿壓力來說,我的壓力ㄧ定遠不及那些要養家餬口那些人的壓力吧!
我會更努力、更加油!

如果有人能耐心的看完全部,真的是相當有毅力的人!

最後來聽聽【蕭煌奇-你是我的眼】




這是最新的MV
有人說這部MV劇情老套
但是在我眼裡,它卻能真實的呈現「你是我的眼」的意境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