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本文引用自loucie's Blog

這個女生寫的文字...彷彿把這世間都看透透
用她的生命及所觀看到的化為文字...
網路很神奇
它讓我可以去觀看到每個人的生活方式
各式各樣的生活...


[何其有幸]

最近常想一件事情,到底我上輩子做了多少好事,才能獲得現在的福報?
雖然生活過程裡仍舊有許多挫折、不愉快,但在身邊圍繞的朋友們,以及在思想上與情感上給予啟發的人、事、物又是那樣的豐富與甜美。
而自己又何其有幸,能夠認識這麼多人生旅途中的指引者。顯得我的不痛快、不開心與很多的抱怨,都不值得、也不重要。
 
重新讓自己去反省,當我用著批判的目光看著這個世界時,自己是多麼的殘酷。就像是一個身不由己的公娼,絕非我腦海中 所想,
她是如此甘心情願的活在囚牢裡,亦不是我說:「怎麼不去做工、賣玉蘭花、送報紙
......」就能夠解決問題。
也像是同性戀者或熱愛變裝的人,並非他人格有任何問題,也不是他生了病,而是他們也是一個完整而獨立的個人。
每個人會有什麼樣的成長背景促成現在的他,絕非我能夠想像與批判。
 

因為,我,憑什麼? 


當我站在一個孤苦的人面前,我,憑什麼說:「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?」
當我站在一個身殘的人面前,我,憑什麼輕蔑:「長的跟我不同?」
當我看著失聰的人比著手語,我,憑什麼心裡滴咕:「真可憐,不會講話?」可憐的其實是我自己,是我自己病了,是我自己的心病了
......
因為在他們臉上歡樂的笑容,讓人驚覺他們的美好與堅毅。


是我,病了。


這個世界發生的所有事情,必然有其因果。但不代表「人」就是罪惡的,也不代表「他」就是有問題的。
或許真正的問題來自,我,怎樣看待這個世界。我,用了怎樣的眼睛去讀這個世界。
用了怎樣的,心,對待這個世界。
人因忍受不了孤寂,所以整夜開著電腦、聽著音樂、看著電視,在舞廳裡奮力搖擺,
在公路上狂飆急速,在網路遊戲互相廝殺,在
MSN上面尋求援助,共同抵禦孤單。
我忘了,當關掉外在渲染的那一個剎那,才是生命真正的開始,才是面對與成長的開始。

 
這些曾經被我鄙夷的人,他們卻早已領受了這些,因此他們的笑容有著生命力,有著強勁的光彩。
是我該被嘲笑,而不是他們。他們早在生命過程學會面對自己與接受缺憾。
是我,不懂。幸好在生命裡,時常出現好多人,不斷給予指引、教導如何閱讀這個世界,
如何安靜的面對自己,如何享受別人的美好,並分享自己所擁有的能量。
這一切教導著我要謙遜。這是我的「福、報」。因為,你們每個人都這樣美好!
 

當然,不美好的事情確實存在也必須去面對、正視,因為,每個人都是值得的,也都應該享有相同的權力,而非嘲笑與剝奪。
 

因為,我,憑什麼?


謝謝你們教導我這些,這是我的「福、報」。
致我所有的朋友們。還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ic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